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幸福院 田园使者】探访寨东村 关爱老人健康

【幸福院 田园使者】探访寨东村 关爱老人健康

作者:张国宇 张佳 王艺暄/文 蒋游攸/图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恰逢重阳佳节,为增加老人们的生活幸福感,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10月28日上午,我院王俊永同学和张禹同学带领两队幸福院志愿者从校北门出发,前往寨东村的幸福院探访老人。

  幸福院能为老人们提供日常饮食以及适合老年人的娱乐设施,因而老人们都愿意生活在幸福院。在探访老人的过程中,我院同学遇见了同来寨东村调研的人文学院的师生们,并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同学们从中了解到,现如今老人们的健康状况逐渐下降,且因家中儿女不常在身边陪伴而倍感孤独。大家对此深有感触,领队人张禹同学表示:“幸福院的老人中,有一些丧失了部分生活自理能力,在这些人当中,有人乐观,亦有人悲观。我们要多来幸福院陪伴老人们,和他们聊天谈心,并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不再孤单。”

  随后,同学们挨家挨户探望寨东村的老人,并帮助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完成了问卷调查。在探访老人们的过程中,同学们发现老人门对生活的态度不尽相同。在和一位老人谈到最希望和谁聊天的时候,老人表情比较深沉,说最希望和孙子聊聊天,但是孙子却不在身边,而这也是老人缺乏幸福感的原因之一。而另一位老人则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称和年轻时想象的未来生活相比有很大的进步,这也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小康进入家家户户,经济发展较快,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一系列的变化。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寨东村老人们的生活现状以及村子的周边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在陪伴老人们的过程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并对接下来的活动形式和主要内容有了更为具体详细的计划,同时呼吁大家给予老年人这个群体更多的关怀与陪伴,让他们不再是被社会边缘化的空巢老人。

与老人交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