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反思中不断前行

【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反思中不断前行

我院研究生学习十九大心得

作者:马丽珠/文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郑重宣誓:“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宣誓,概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飞跃,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使命;这一宣誓,明确了旗帜,更预示了未来。2017年10月25日下午,动科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

  动物科技学院第五党支部任发感悟到,作为一个从西部农村走出来的博士生,我最感到振奋和欣慰的是,从教育规划中看到了国家对落实农村教育大力发展的强烈责任意识和坚定有力的刚性措施,以及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决心。吾辈农校学子,当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诚朴勇毅校训,树立为祖国农业发展做学问的远大理想。不忘初心,勤夯基础,扎根农业,积极创新,用热血与科学知识服务于国家的农业发展,用信念与担当书写不悔青春。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阚博文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制定实施以来,每届都迎来中国人民,甚至外国媒体的关注。十九大的召开,更是如此。因为十九大的开幕处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时刻。无疑十九大需要规划中国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发展蓝图,所以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将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时代要求,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及前瞻性。作为中国梦实现的转折点,从现在开始无论作为老师还是学生,我们未来将于中国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所以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都让我们干劲十足,让我们倍感振奋。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李亚新同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已经来临,这是历史大趋,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清醒认识后对我国发展进程做出的准确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形成,这将成为今后我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行动指南;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这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进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的有力改革方向;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有习近平这位核心掌舵领航,中华民族的复兴号巨轮将会越走越远。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宫瑞光说,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一项又一项伟大成就,特别是许多与民生相关的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1.6万公里,达到世界第一,现在去北京或者上海开学术交流会议,再也不会因为买不到卧铺票而头疼,坐上高铁朝发夕至,时间节省了许多。除铁路外,公路和航空运输业的发展也推进快递业不断发展壮大,2014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以前网购的东西从广东、浙江发货送到杨凌往往需要三天以上,现在不管是一、二线的大城市还是普通农村,前晚上买东西第二天中午就能到,大家的生活更加便捷了。除此以为,移动4G的发展、医疗保障制度得到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全覆盖,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事业的发展,让大家感受到了整个中国社会实实在在的发展。值十九大召开之际,希望国家越来越好,更加强盛!

  一种理论,唯有与时俱进,才能永葆生机;一种思想,唯有引领时代,方显磅礴伟力。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现在中共十九大的报告中,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已经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当拥有8944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不断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闪耀的真理之光必将照亮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