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喜迎十九大】团学干部热议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喜迎十九大】团学干部热议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作者:孙皓明/文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在本次十九大工作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与大政方针,报告还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对此,我院团学干部积极展开热议。

  学生会副主席张潇筠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发展蓝图以及在新时代下党的历史使命。报告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领域作出了系列、全面的论述,为我们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指南。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学生会副主席王旭阳谈到:“在十九大的召开现场,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没有人会直接给你荣华富贵,只有送你机会和平台,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有像鹰一样的眼光,像狼一样的精神,像熊一样的胆量,像豹一样的速度。机会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己本能,只有专业提升才能与时俱进。这句话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真的受益匪浅,它教导着我们要勇于抓住机会,努力奋斗,努力学习,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专业知识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的力量来报答祖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争光!”

  组织部部长王雨谈到:“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一个政党、一个国家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关系到国家能否实现富强,人民能否幸福生活。只有选择了正确的方向,正确的道路,才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我们要牢牢把握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尤其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在这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坚定“四个自信”,把“四个伟大”的战略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谱写社会主义道路的新篇章。”

  宣传部副部长孙皓明谈到:“‘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本次十九大提出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无异于吹响了前进发展的新号角。同时,新发展理念指引了新的方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百姓更有获得感,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神舟飞天、蛟龙潜海等大型科研创新长民族志气,‘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新四大发明闪耀世界……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我们身怀振兴民族的伟大历史使命,必将扎实走好每一步。伟大斗争仍在进行,伟大工程仍在建设,伟大事业仍需推进,伟大梦想仍未实现。”

  就业服务部副部长杨舒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深刻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发展现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了战略安排,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并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作了强调。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