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仲青学者携手“萌糖糖”,调研陕北绒山羊产业

仲青学者携手“萌糖糖”,调研陕北绒山羊产业

作者:向敏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为强化仲英青年学者对唐仲英志愿者的引导,激发“萌糖糖”们对专业的热爱。9月8-11日,在学院“仲英青年学者”王小龙老师组织下,由研究生高亚伟和边江带队,带领自动科学院的唐仲英志愿者向敏、金争辉、娄宇飞等人前往榆林对当地的绒山羊产业发展及种养一体化的生态养殖模式进行了调研。

  缘来在唐爱

  自上学期仲英青年学者确定以来,王小龙老师就与动科的“萌糖糖”建立了亲密的关系,他不仅安排所在团队的博士生带领“萌糖糖”进行科研训练,还经常召开小组讨论会,讨论学期目标并解答“萌糖糖”学习、生活上的各种疑惑。

  

  调研前的准备

  此次调研形式丰富,不仅有针对养殖户设计的详细的调研问卷,还安排了航拍摄影师对养殖场进行航拍以丰富调研材料。出发前,绒肉羊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团队陈玉林教授组织召开了专题讨论会,就此次调研的路线、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充分讨论,确保了此次调研的顺利进行。

  

  陈玉林教授悉心指导

  

  鸟瞰图

  聚焦精彩瞬间

  “萌糖”们一共前往榆林市辖5个县(区)的10个绒山羊养殖公司、小区和示范户开展调研,其中最北到达神木市尔林兔镇,最南到达子洲县马岔镇,共历时四天。炎炎的烈日,投射出他们坚持不懈的身影;徐徐的微风,散播开他们爽朗的欢声笑语;红彤彤的苹果,寄托着陕北农民的盛情……

  

  养殖户主向“萌糖”讲解绒山羊养殖情况

  

  养殖户的陕北绒山羊

  

  小组成员向当地居民展示航拍机

  分享收获与感想

  向敏:从这个暑假到此次调研,我实现了从课本知识到养殖实践的转化,感谢王小龙老师提供的此次调研机会,让我得以尽早熟悉养殖一线并用专业知识解释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在的我还太稚嫩,我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探索科学,希望能和老师们一起为将来的畜牧业发展献策献力。

  金争辉:三天的调研圆满结束了。我不仅从中收获了专业知识,更积累了丰富的人生阅历。沟壑纵横的爬山公路上,有我们坚持的身影;飞扬的尘埃中,混合着我们的汗水;与养殖户的交流中,有我们对知识的渴求之心。每到一地,养殖户的热情让我们忘记了疲惫。这次调研让我明白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真正含义。感谢唐爱,一直伴我前行。

  娄宇飞:很开心自己有幸参与了这次赴榆林开展的绒山羊产业调研,虽然调研期间一路奔波,但是在与很多“牧羊人”的交谈中我了解到绒山羊产业的发展现状,也向前辈们学习到很多专业术语,更重要的是,开始体会到说话要讲艺术,要学会在与人沟通中提取有用信息,这些都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珍宝。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