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暑期实践育人】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张国宇 谭磊/文     来源:赴青海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社会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我院赴青海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社会实践活动历经10天,在茶卡盐湖调研中结束,共11人参加。活动包括“一带一路”宣讲,参观宗教圣地,青海文化调研,青海湖及其附近盐湖生态环境四项主要内容。

  活动中通过走访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城市西宁以及附近城镇,对本地区经济发展方向及情况进行调研,并进行了“一带一路”精神内涵宣讲,微薄地助力了一带一路的建设。同时,队员们了解到了独特的民俗文化、饮食文化、商业文化、军事文化、宗教文化和建筑艺术等多个方面,见识到了古代农耕文化和草原文化交汇融合的景象。队长李奕洲在活动结束后说:“对青海湖及附近盐湖的调研提高了我们的专业知识,专业经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也更加坚定。”

  本次三下乡活动旨在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深入基层,通过走访群众、宣讲活动等提高个人的交际、动手实践能力,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的同时也展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诚朴勇毅”的优良学风,向外宣传西农的风采,树立我校的良好形象。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