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参观博物馆,调研政策情

【暑期实践育人】参观博物馆,调研政策情

作者:张国宇 李奕洲/文 谭磊/图     来源:赴青海响应“一带一路”号召调研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内容,了解青海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发展情况,赴青海响应“一带一路”号召调研实践队前往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市区的青海省博物馆进行对活动主题的深入学习,通过了解历史文化发展进程,总结当地的发展特点。

  走进博物馆正门,映入眼帘的正是与本次活动主题吻合的“十二五规划”、“一带一路”主题展厅。队员们在第一展厅认真阅读厅内所展示的文献、资料,与队伍出发前所做资料相比对,并完善、增改队伍现有材料,同时队员们之间相互讨论交流,提出问题留待后期解决。第二展厅是当地特色、创新经济展厅,包括传统的盐湖制盐业、旅游业,落实中央政策的创新行业,如3D打印机,创新材料投影技术等。第三展厅是青海历史文化展厅,队员们在此了解了当地千年的发展历史,其中有过挣扎,有过灿烂,也有过动荡,有过落魄。如今,青海省在“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四个新台阶”、实现了“三个新突破”。

  本次活动对调研队伍的青海之行起到了中心导向作用,这大大增加了队员们对当地各方面情况的了解,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了解到青海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与丝路沿线国家建立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新机制、“朋友圈”不断扩大的过程,并对我国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产生了深深的自豪感。

了解青海历年文件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