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下基层,从实践中学知识

【暑期实践育人】下基层,从实践中学知识

作者:蔡其健 王冲/文 贺海莲 高琳佳 刘佳美/图     来源:赴青海省畜牧业牧场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青海省畜牧业延伸产业,调研青海省食品公司的发展现状及特点。近日,我院赴青海省畜牧业牧场调研队在青海大学高原动物微生物研究室马老师和山东大学营养学博士李老师的带领下赶赴青海省绿草源食品有限公司,展开调研活动。

  在老师及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养殖区、生产车间、产品区。公司的工作人员为队员们展示了不同的产品系列,具体分为熟制品系列和速冻系列两个大产品体系,细分类精而专,这也是该公司产品体系的一大特点。在了解产品区后,李经理邀请我们进入公司会议室,进行观看视频、浏览宣传册、主管人员讲解等方式让队员们了解更详细的情况,老师们携队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主要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了解了技术上和畜产品工艺加工等方面的知识。在交流过程中,队员们得知绿草源已逐步发展成集牛羊养殖、屠宰加工、精深加工、冷藏储运、畜产品研发、产品零售为一体的牛羊肉产品专业生产厂家。

  此次绿草源食品有限公司之行,使队员们对畜牧产品的分类、制作、销售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对公司的运营方式、管理模式有了大致的了解。队员蔡其健道:“从牧场到食品公司,这一路的调研让我收获良多,通过实地调研、参观学习,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确了以后的努力方向,要为我国研究出更加健康优质的肉类食品。”

 

队员们参观加工车间

交流会现场

队员们在绿草源公司门口合照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