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学思察——与岗位科学家同行

【暑期实践育人】学思察——与岗位科学家同行

作者:蔡其健 王冲/文 刘云/图     来源:赴青海省畜牧业牧场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进一步了解青海省畜牧场发展现状及特点,掌握青海省畜牧业的发展规律。近日,我院赴青海省畜牧业牧场调研队在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青海著名的三角城种羊场,进行实地调研。

  青海省三角城种羊场是科研事业型牧场,属于国家重点种畜场。队员们通过了解参观实验室、样本室、做羊毛检测、听羊场老师讲解羊场发展历程等一系列活动,了解到三角城种羊场重点工作为培育、繁育、推广毛肉兼用半细毛种羊。整个牧场除办公实验室区域外还有放牧草场区,区域辽阔总占地面积达48万亩,不仅仅做着本职的畜牧业工作,还承担着草场区域的生态保护工作。

  此次三角城种羊场之旅队员们收获颇丰,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对所学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了畜牧与生态文明建设并重才是高原牧场建设的新理念,认识到了专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同时唤起了队员们身为动科学子对我国畜牧业与生态保护发展的责任感,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为畜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

老师讲解羊场概况

队员们在羊场门口合照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