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实践部】扎根基层,扶贫攻坚在路上

【实践部】扎根基层,扶贫攻坚在路上

作者:刘雅婷 屈小鹏/文 王泽宇/图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的号召,6月21日,由李台社区主办的阳光社区扶贫攻坚文艺晚会如期举办,我院社会实践部组织6名志愿者来到晚会现场协助相关工作。

  晚会始伊,主持人宣读了获得上年度的“优秀党员”“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的人员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他们的先进事迹,“优秀党员”万先生声情并茂的讲道:“我从1998年毕业来到农科城,作为农民的儿子,我就决心扎根这里。”在场的同学被他们身上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大无私精神所感染,一名志愿者感叹道:“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也需要学习他这种持之以恒,不怕吃苦,深入基层的精神”。随后,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脱贫攻坚,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化盛宴。在歌舞声中,志愿者们纷纷感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深入社区,虽然做的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真正地融入了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切实的服务。有利于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向群众学习,积极投入到扶贫项目中,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志愿者协助摄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