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走进乡村把话谈,畜牧知识驻心间

【田园使者】走进乡村把话谈,畜牧知识驻心间

作者:孙皓明 李思华/文 冯博/图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为宣传畜牧知识,帮助村民科学有效的管理家畜生活,2017年6月21日清晨,迎着夏日炽热的日头,我院"田园使者"队伍早早来到位于杨凌区五泉镇的蒋家寨村,进行科技下乡、技术帮扶的社会实践活动。

  刚到达蒋家寨村村委会,队员们便受到了大学生村官艾涛的热情招待,他带领队员们来到会议室。会议中,学长首先向大家提出了畜牧方面的问题,然后就近年来农村劳动力流失、家畜生活环境受到威胁、家畜饲料粮短缺等问题进行了基本的阐述。了解到畜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之后,队员们积极出谋划策,通过向老师咨询、网上查阅资料等途径、结合所学专业知识整理了一系列资料。看着集合众人智慧的结晶,队员们的内心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的活动,队员们实现了由专业知识向生活应用的实践转变,从中领略了科学对农民生活的重要性。动科162班冯博表示:“延续数千年的中国农民形象在扎实科学的大学生实践活动开展下,终于逐步改变含义、改变模样。在这些时而下田、时而学习的农民身上,我们目睹着科技的力量高扬起中国畜牧业的未来与希望!”

 

  队员们积极为畜牧问题出谋划策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