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服务社会,书写精彩

【田园使者】服务社会,书写精彩

作者:刘雅婷 熊小凡 张禹/文 王艺暄/图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他充分肯定青年志愿者群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行为,鼓励更多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同时践行田园使者的相关义务,近日,我院两支田园使者队伍前往寨东村幸福院,共同完成了打扫幸福院周边环境的任务。

  寨东村幸福院负责人戴军劳针对周围环境对老人情绪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志愿者们求助,在简单了解了幸福院近期情况后,队长张禹和王俊永对队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大家一鼓作气,对幸福院前的广场、周边的马路以及草坪进行了仔细清扫。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到两个小时,整个幸福院就焕然一新,引得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连连赞叹。

  在中途休息过程中,我院志愿者还同幸福院的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在这里的老人多数是“空巢老人”,子女务工在外,很少回家,老人只能由幸福院来照料。一位老奶奶说到:“孩子们在外边都忙得很,没时间回来,还好经常有西农的娃们来同我们聊聊天,解解闷,一点也不孤独。”

  本次志愿服务是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亲自动手改善了福利院的环境,同时了解到了“空巢老人”的具体情况,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践行了我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志愿服务风采。

志愿者打扫福利院周边环境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