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我院2017-2018届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孙皓明/文 张国宇 谭磊/图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加强我院团学队伍建设,深入领导和组织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促进学生干部队伍持续健康发展,6月18日晚,我院于动科楼107会议室举办了2017-2018届团工委学生会换届大会。我院团工委书记闫颢芯,辅导员张士军、王坤、张涛、陈雅婷、秦晗以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2016-2017届团工委副书记霍丽坤主持。

  追变革,加强权益建设

  大会伊始,霍丽坤宣读了《关于团工委、学生会机构设置和部门职能调整的通知》,新增团学部门权益部。本次调整结合我院实际,旨在深入落实基层团学组织的相关要求,完善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机制,使团学组织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学生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的力量。同时,2016-2017届学生会主席李新舟宣读了本次换届规则及候选人名单,他强调团学干部必须具有思想正确、品行端正、责任心强、甘于奉献的精神,真真切切地做好管理学生,服务学生。

  展风采,传承动科精神

  本次换届大会上,各团学干部职位候选人相继上台发表竞职演讲,阐述自己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其中,团工委副书记候选人王健宇提出方案,需将学院共青团发展摆在首位,始终保持团学队伍的制度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努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的工作格局。学生会主席候选人田卜伊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表达了自己对团学工作的热爱,提出了具体工作设想,并表示定会同其他干部一起,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围绕团学工作的基本要求,建设一支自律高效的团学队伍。

  传薪火,寄语殷殷期望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共青团事业会在代代团学干部的传承发扬中发光发彩!”在认真听完各候选人的精彩演讲后,霍丽坤同学发表感言,她相信新届干部必会以更年轻的心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带领团工委学生会走向下一个巅峰。李新舟同学表达自己对于团工委学生会的不舍之情及殷切期望,他饱含深情地对自己三年学生干部历程中共同奋斗的老师、同学表示了最真诚的感谢,并下台与两届团工委书记张士军老师及闫颢芯老师逐一拥抱,鞠躬,叮嘱新一届团学干部要学会“难事长做,虚功实做”。同时,他还对今后的团学建设提出了多条宝贵的建议,结合自身经验向新一届干部传经送宝。

  观未来,携手共创辉煌

  大会最后,团工委书记闫颢芯发表讲话,她多方面总结了去年我院在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的学生工作成果,充分肯定了上届团工委学生会在工作上取得的喜人成绩与扎实积累,并对每位学生干部的勤奋辛劳的付出表示感谢。接下来,她也对本届学生干部提出自己的要求与期望,她表示:“担任学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发扬甘于奉献、无私无畏的精神,继承动科团学干部奋发向上的传统,加强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做有想法、有情怀、有格局的优秀学生干部。”同时,她还积极鼓励学生在团学干部的平台上展现自我,放飞梦想,实现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的双重提升,齐心协力共创动科新辉煌。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本次换届大会加深了各部门新干部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我院今后的团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今后团工委学生会的工作中,我院团学队伍将充分发挥每一位团学干部的积极作用,完善各类制度,使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分工合理、任务明确、配合默契、工作协调,积极营造学院“家”文化,建设和谐团结的团学大家庭,铸造动科精彩美好的明天!

团工委书记闫颢芯发表讲话

学生会主席李新舟发表卸任发言

主席团竞选

各部门部长竞选

会议现场

团学大家庭合照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