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动科161班】学风建设,师生同行

【动科161班】学风建设,师生同行

作者:刘雅婷 张璐通 严慧琳/文 张璐通 李若诚/图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明确个人未来目标规划,促进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动科161班近期举行一系列活动,从课堂、班级、宿舍来落实加强学风纪律观念。

  班委带头,整顿学风纪律

  临近考试,同学们都逐步进入备考状态,一个良好的学风氛围,可以带动一个班级的学习劲头。在此临近考试之际,动科161班在班长支书的号召下,以班委会为基础,从晚自习加强本班学风。由团支书明确出勤情况、纪检委员保管上自习同学的手机,学习委员则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班长更是自愿成为班级“小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各个班委各司其职,提前到达自习室。在班委的带头作用下,形成了竞争与合作并存的良好学习氛围。

  班会开展,反思促进成才

  动科161班召开“强化学习纪律要求,促进行为习惯养成”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在规矩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会上,班主任宋宇轩老师强调了抓学风、强纪律的重要意义,班委也就近期班级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各个同学还鼓起勇气站上讲台,直面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以及优点。针对同学们常见的问题,班主任助理张璐通、边培培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大家排忧解难。在讨论交流中,同学们明确了各自目标。

  宿舍走访,加强自我管理

  宿舍是良好学习氛围的基础,也是学生“教育、管理、成长、成才”中的重要阵地,班主任宋宇轩老师定期走访学生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畅谈生活学习中的趣事与困惑,还就如何利用起宿舍闲暇时间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座谈会一片欢声笑语,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同学们在感受班级大家庭温暖的同时也对如何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动科161班全体师生为良好的学风建设而共同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未来目标有了明确的规划。相信在良好的学习纪律氛围下,动科161班的同学们也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成果。

 

班会现场

班主任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走访宿舍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