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半个城村H7N9知识普及

【村主任助理】半个城村H7N9知识普及

作者:张国宇 胥维秀/文 陈晓鸿/图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为普及禽流感知识,避免因生活习惯不当而导致H7N9的传染,6月11日,半个城村两名村主任助理骑行来到半个城村进行H7N9知识的调查与普及,加强村民疾病预防能力。

  下午两点,伴着凉爽的天气,半个城村两位村助走访了半个城村董家庄分部,询问村民对于H7N9疾病的认识。走访结果显示,大部分村民只是简单知道禽流感的名字,对于其发病因素与传播途径并不清楚。在了解此现状后,两人将经过查阅相关资料后扎实掌握的禽流感知识转化为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一一讲述,并且将平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预防方法着重说明。听到周边市已经出现相关案例,村民们表示之后生活中一定注意饮食与卫生,严格防范H7N9。

  扎实的知识宣传与普及在展现动科学子的能力与风采的同时,拓宽了村民们了解疾病预防知识的途径、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和夸赞,为禽流感的全民预防添砖加瓦。

 村主任助理向村民普及H7N9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