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我院举办“回望我的大学”专题交流会

【组织部】我院举办“回望我的大学”专题交流会

作者:孙皓明 王雨/文 熊小凡/图        发布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为加深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以便更好地规划未来计划,6月8日晚,我院于动科楼107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百场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回望我的大学”专题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我院13级优秀学生,被推免至清华大学协和医学院的李荣霞担任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的经验。

  本次交流会上,李荣霞通过本科学习、科研创新、保研考研三方面的细致讲解,向学生传达了自己的见解。在谈到学习时她表示,“上课要认真听讲,注意老师反复提到的知识点,学英语要学会利用有道词典等学习工具。”对于科创,李荣霞同样深有感悟,她告诫同学们做科创时一定要自己亲手做,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要急于求成,这样才能从中收获到更多。最后,李荣霞建议有意保研考研的同学要时常关注自己理想的学校,关注学校官网的通知,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她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高校夏令营,为今后择校择师做好铺垫。活动现场,同学们细心聆听,认真记录,学习氛围浓郁。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学姐取经,陆续提出有关科创、高校夏令营、考研注意事项等众多细节方面的问题,学姐耐心解答,同学生深入交流 ,活动氛围愈加热烈。

  交流会在意犹未尽的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解决了部分学生目前迷茫的心态,帮助同学们树立对未来的信心,确立了更完善的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动科164班孙小婷发表感言:“听了李荣霞学姐的分享,我对我以后的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我会加倍努力学习以达到我心中的高度,不让大学四年留下遗憾”。

李荣霞学姐分享保研经验

讲座现场

观众提问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