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实践部】小手拉大手,爱心永相传

【实践部】小手拉大手,爱心永相传

作者:屈小鹏 邓秀丹 谭 磊\文 张勇 屈小鹏\图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次数:

     

  为继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社会新风,宣传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6月4号上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青·梦”志愿服务队在杨陵区揉谷镇新集村开展了以“圆梦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义务支教活动,共有16名“青·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风雨无阻支教路

  6月4号早上七点四十分,志愿者冒着大雨在北校南门口集合,一起坐上了开往新集村的公交。在车上,志愿者利用这点闲暇之余认真的讨论了去村子后如何与孩子们相处,共同研究了教孩子什么东西以及如何教。经过半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顺利到达新集村。

  欢声笑语献爱心

  听到村主任喇叭喊话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到达,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开始对小朋友的功课进行辅导,帮助孩子们完成课后作业并进行复习,还有的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叫起了英语单词。一位小朋友大胆的向志愿者们展示自己背古诗,一下子使气氛欢快了起来。辅导课业结束后,志愿者们针对不同小朋友的兴趣,教他们画画,折纸。期间一位小朋友略显失望的问我们的志愿者“上次来的那个向敏姐姐今天咱们没来呢?”志愿者亲切的告诉孩子“下一次这个姐姐一定来,她今天有事来不了”看到小朋友们对支教的认同,志愿者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依依不舍暖人心

  支教结束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拍下了难忘的合照。此时外面的雨依旧很大,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向志愿者们告别,认真地告诉志愿者们“哥哥姐姐们下一周一定要来哦”。有一个小朋友的家长没有及时来接孩子回家,一名志愿者就拉起孩子的手送他到家门口。得到了孩子家长的高度赞扬。笑呵呵的说道“你们西农的学生都是好孩子啊”

  虽然此次志愿的时间很短,但志愿者们各尽所长认真仔细的辅导小朋友们,将知识与快乐留在了一群孩子们的心底。展现了我院学子满满的爱心,弘扬了我院学子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

志愿者辅导功课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