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学习部】我院顺利举行“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习部】我院顺利举行“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刘雅婷 孙皓明/文 熊小凡/图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日,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我院于5月31日晚在3号楼自习室举办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广大学子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前期,学习部精心准备了网络安全学习材料,其中涵盖了安全上网的重要意义、使用网络的注意事项以及法案的相关条例等重要内容。班会分“宣讲”和“答题”两个环节,主讲人为各班班长,通过对学习材料的再三研读,他们为本班同学详细剖析了材料要点和理论知识,将每位学生都带进了浓郁的网络安全学习氛围内。动科166班班长李奕洲表示:“在网络发达的时代,网络安全和我们的人身安全和生活早已息息相关,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去学习《网络安全法》,提高安全上网的能力。”宣讲结束后,在各班长的组织下,同学纷纷登陆“凤凰陕西”网进行网上答题,通过这样的形式,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网络安全问题中。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学生全面仔细地了解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安全上网的多项能力,让大学生成为维护网络安全的率先践行者,更极大地促进了我院的网络安全教育建设,为我院学子筑建好网络安全“防火墙”。

分发网络安全知识材料

解读网络安全知识

“E起学法”答题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