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勤工外联部】美味米香棕 浓情端午节

【勤工外联部】美味米香棕 浓情端午节

作者:刘雅婷 刘客亮 赵慧/文 耿硕 惠鑫/图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让广大师生感受节日的快乐,5月31日,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之际,我院勤工外联部在校阳光团工委的号召之下,在西雕前举办了端午节特别活动,吸引同学们共庆端午佳节。

  从春秋战国至今,端午节已在民间传承两千多年,各地的端午节过法虽不尽相同,但包粽子、划龙船是普遍习俗。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前往现场品尝不同口味的粽子:甜枣粽、豆沙粽、咸肉粽等各式粽子应有尽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聚在一起,一边品尝美味可口的粽子,一边交流自己家乡的传统习俗,共话佳节。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先后收集了共五十余名同学关于“我的家乡端午节习俗”和“我最爱的粽子”等趣味问题的各类答复,唤醒根植在中华儿女内心的传统味蕾和祖辈相传的民俗记忆。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融洽的节日氛围,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肩负起炎黄子孙“不忘本、重传承”的历史使命,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本次端午特别活动让大家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而又充满粽香的节日,有助于引导大学生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能肩负民族责任,将民族精髓和传统习俗传承下去。

同学们回答端午趣味问题

同学们将感受贴在宣传画板上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