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奋斗青春梦,共筑中国梦

【组织部】奋斗青春梦,共筑中国梦

作者:温嘉月 李德娴 周彩妮/文 熊小凡/图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为激发同学们的演讲兴趣,提高同学们的演讲水平,并为热爱演讲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4月13日晚,我院在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梦,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演讲比赛决赛。比赛中,各班口才之星代表班级参加白色,不仅展现了个人的演讲风采,也为班级争得了一份荣誉,团工委书记张士军、辅导员闫颢芯出席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王钰晨介绍到场的各位嘉宾评委及比赛规则。比赛中,选手们热情澎湃、妙语连珠,体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激情,更体现了同学们浓重的社会责任感和深刻的思想觉悟。从上周杨凌马拉松的志愿活动讲到青年人的精神支柱;从中日关系讲到青年人的责任;从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讲到青年人的梦想……选手们引经据典,紧紧围绕“我的青春我的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诠释了青春的含义。“也许我的青春只有在你的名字下才会熠熠发光――你的名字就是党”;“让我们不忘初心,不畏险阻,我们的梦才会实现,中国梦才会实现!”选手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金句频出,展现出青年人的担当,表达出对于党、对于国家的热爱。在高涨的现场气氛中,选手们的演讲全部结束。

  特邀嘉宾郑辰对此次演讲比赛做出总结,他逐一点评各位选手的演讲,点出了各位选手在演讲中存在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区分演讲、朗诵和脱口秀三者的关系,同时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演讲技巧。幽默而条理的语言让全场气氛达到新的高潮。

  最终,白雪纯同学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陈海鑫、杨世帆等五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团工委书记张士军老师、辅导员闫颢芯老师、郑辰分别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比赛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演讲不是少数人才拥有的技巧,而是大家都必须具备的技能。本次“课前三分钟”和演讲比赛中涌现出一批高水平的演讲人才,同学们也在参与过程中逐步提高了自己的演讲能力。

选手风采

评委代表郑辰点评

团工委书记张士军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辅导员闫颢芯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评委郑辰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