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部】创业培训长才干 互联网+创青春

【创新创业部】创业培训长才干 互联网+创青春

——第一期创新创业培训

作者:刘雅婷 王瑞华/文 欧阳木子/图        发布日期:2017-04-15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业实践热情,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4月12日晚19:30,我院创新创业部在N8120举办互联网+创业相关培训。培训会邀请了动科学院研究生李亚新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内容要点进行了解读。

  随着“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赛事的到来,不少同学都萌生了创业想法,但是大多苦于没有经验,因此,创新创业部精心策划了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创业达人给同学们分享经验,提供创业帮助。

  活动开始,李亚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案例,从深层次分析创业所需要具备的能力与条件,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案例支持,还和现场同学共同探讨了在“互联网+”战略背景下,如何完成学业与就业、创业的信息接轨,用更恰当的姿势迈入社会、拥抱未来。随后让参与本次培训会的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并对大家的想法做出了中肯的评价,其中一位同学说,“我想通过一个平台,制定一套统一的农村的婚丧嫁娶习俗。”李亚新对这个可行性高且极具创意的想法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对于如何具体实施操作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除此之外,李亚新从对国家双创政策分析、历届大赛解读、2017大赛筹备等几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普及在互联网+赛事中如何申报创业项目、编写项目计划书等方面的具体知识,给想参与创业的同学们一些很好的启示。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大家对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大赛表现出了高昂的兴致和热情。

  本次培训活动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吸引了更多大学生坚持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投入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来,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加快培养“互联网+”相关领域急需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创业人才,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