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一学一做】我院举办团校实践课及团课观影活动

【一学一做】我院举办团校实践课及团课观影活动

作者:闫颢芯 张萌 周荣磊 王雨/文 谭磊/图        发布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

     

  为加深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认识,近日,我院团工委组织部于8t02教室举办团校实践课及“团课观影”活动,16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校实践课的主题就是讨论两会热点问题,共邀请五位同学上台“两会”为主题演讲,选手们分别从“两会”的全局,“两会”的内容,“两会”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两会”未来的发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会”的认识,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观影活动观看影片《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解了共产党最初的原型,成立的初衷,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贡献。

  影片观看完,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动科163班宋梓虢同学提到:“《建党伟业》以尊重史实的态度向我们展示了我党建立的艰辛历史,从社会各个阶层体现中国人勇敢坚强的精神。”动科153班张一凡同学表示:“本片较真实地还原了一个立体的建党历程。我们应铭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这和平年代以自己的方式为我党我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组织部部委张春兰同学说道:“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那段峥嵘岁月,牢记我们的党史,时刻怀抱理想,努力地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而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使同学们对两会内容有了清晰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的认知更加深刻,意识到党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对作为一个团员在生活需要承担责任加明确,不再迷茫!

团课实践课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