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学习部】墨卷致恒,书香致远

【学习部】墨卷致恒,书香致远

作者:刘洪冰 王晗 李博为/文 谭磊 秦森林/图        发布日期:2017-03-26     浏览次数:

     

  为营造书香校园,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号召青年学子多读书、读好书,提升个人文化修养。3月23日晚,由我院学习部主办的“书香致远”读书比赛初赛在三号教学楼举行,2016级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邀请院学生会副主席惠一晴、“书香悦读者”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芷仪、院辩论队队长冯宇、学习部部长李晶担任评委。

  预赛形式为书评展示,赛前参赛选手被分为十组并在预赛中以书评方式对决,优胜的五组将进入决赛。每个参赛小组的成员都在赛前认真的准备,并就自己的读书感悟进行了总结。比赛中,同学们对自己所读书目进行了简单介绍,分享自己阅读后的思考与感受,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思想的碰撞,闪烁着智慧的火花。参赛选手杨颐用《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曲折的寻宝之旅;王潇以自身感悟告诉了大家《麦田里的守望者》中霍尔顿的内心所想;杨世帆,魏昌盛两人联手向大家展示了《百年孤独》背后的故事。

  经过一番角逐,最终动科162,动科163,动科164,动科166,草业161,动科154,动科155,动科156,草业151,水产152共十个班级进入了决赛。

  赛后,“书香悦读者”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芷仪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读书本就不能用来比较,今天的比赛相较于比赛,更像是学子们向身边的人推荐一本好书的一个平台。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相互学习,有所进步。”

  本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读书意识、丰富了文化知识,提升了个人文化修养,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点燃了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的激情。

参赛选手风采

比赛现场

选手分享感受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