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挥汗田野间,静待桃儿肥

【田园使者】挥汗田野间,静待桃儿肥

作者:张泉清 王慧/文 王冲 王子宜/图        发布日期:2017-03-25     浏览次数:

     

  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专业素养,拓宽视野,增强社会实践能力,3月19日,我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前往杨凌秦鲁大棚桃专业合作社开展实践活动。

  同学们抵达合作社后,由负责人带领前往桃园。桃树施肥分为施基肥和追肥两段时期。秋季没有施基肥的桃园,可在春季土壤解冻后补施。偏旺的初结果幼树,为了缓和新梢生长,往往不施基肥,待坐果稳定后通过施追肥调整。以腐熟的农家肥为主,适量加入速效化肥和微量元素肥料。

  同学们跃跃欲试,一边听负责人的讲解,一边领悟施肥的要领。挖开一条环绕树木的深沟,将有机肥与土的混合物均匀施入沟内。有机肥必须尽早准备,施用的肥料要先经过腐熟。要不断变换施肥部位和施肥方法。施肥深度要合适,不要地面撒施和压土式施肥。如肥料充足,一次不要施太多,可以分次施入。同学们面对强度较大的工作也没有望而却步,分配好各自的事务后,有条不紊的开始了施肥工作。在同学们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施肥工作提前完成,满载着劳动带来的充实与欣喜,离开了绿意盎然的桃园。

  此次活动培养了大家热情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了同学们的毅力与恒心,为日后深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队员观察施肥器械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