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与村干部交流,了解村子合并实况

【村主任助理】与村干部交流,了解村子合并实况

作者:刘雅婷 胥维秀/文 王冲 陈晓鸿/图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周边村庄现状,以便积极推进杨凌示范区农村的建设,同时为了响应学校积极深入农村基层实践的号召,让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3月19日上午,半个城村村主任助理到达原董家村村委会,与村干部展开交流,了解半个城村与董家村合并为半个城村的实际情况。

  上午九点,两位在村委会办公室与原董家村书记董发乐、原半个城村书记梁建国、妇女主任杨英英会面,就两村合并事宜进行交流。董书记介绍了合并村现人口的基本构成的合并后的基本情况。半个城村与董家村合并命名为半个城村,共8条街道,338户人家,1580余名村民,78名党员,5个村民小组。村主任助理从董书记口中了解到,近年来各种惠农政策的普及使得村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改善。村中年轻人多外出打工,在运输、工厂、服务业等处任职;村里已建有幸福院、第四幼儿园、党员活动室等基础设施;村庄周围正在进行市民中心、图书室、管委会的修建,村民的娱乐生活也会随之丰富起来。梁书记激动地说道,西农教授将杨凌交通问题反映到上级中央,今年杨凌的专业车道也将启动,将为村民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梁书记还展示了村子历年所获奖项和2017年目标责任书,并和村主任助理沟通和计划了参与进村子的娱乐活动。他们相信,在双方的合作努力下,一定能更好地推进合并村的建设与发展。

  通过本次与村干部的交流,村主任助理深入农村,全面了解了半个城村的合并现状,充分发挥了大学生村主任助理的作用,实实在在地了解村中的基本状况,也为接下来的一系列帮扶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了解村子历年荣誉

村助与村干部交流记录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