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新老村助携手探访杜寨村

【村主任助理】新老村助携手探访杜寨村

作者:孙皓明 李彬彬 康凌云/文 王冲 傅玉婷/图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深入了解所在村子的基本情况及风土民情,实现新老村助的顺利过渡,3月19日,在上一届村助的带领下,我院新一届村助前往杜寨村开展了调研探访工作。

  经过了几分钟的步行,村助们抵达杜寨村。经过一番询问后,村助们在诊所里见到了正在忙碌处理村中事务的村主任。在说明来意后,村助受到了村主任热情地接待,村主任激动地讲到:“西农能组织学生来下乡交流,这一点做的很棒,也希望你们能不负学校期望,为村子里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随后,村助们向村主任咨询了村子近期的基本情况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大家交谈甚欢,气氛愉悦。

  谈话结束之后,由于主任要处理一些公务,便由上一届村助带领新一届村助前往村中参观并与村民交流。通过探访村助们发现,杜寨村村貌整洁、民风淳朴,拥有悠久的历史,如村内的“杜寨渡”古城墙和一颗180余年树龄的老槐。但同时,细心地村助们也发现了村中存在的问题:因水井老旧导致村民饮水时间局限,以及因村中青年外出打工致使村子里的留守人家较多。村助们纷纷表示要在村子上多下心,竭尽全力为村民解决部分问题。

  因天气原因,村助们不得不依依不舍地与村民作别,结束了本次探访活动。此次活动是新届村助工作的一步良好开局,在增进了杜寨村与我校联系的同时也培养了我院学子的实践、交流能力,为我院此后在杜寨村开展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一届村主任助理与村主任交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