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勤工外联部 社会实践部 权益部】成功举办“315”消费维权日活动

【勤工外联部 社会实践部 权益部】成功举办“315”消费维权日活动

作者:周彩妮 李浩宁 党荣元/文 赵慧 刘客亮/图        发布日期:2017-03-18     浏览次数:

     

  为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帮助我校大学生树立先进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提高同学们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我院于3月15日举行了以“维权意识进校园,和谐消费促发展”为主题的“315”消费维权日活动。本次活动针对互联网时代线上消费的一些常见问题展开,活动分为“维权知识到个人”以及“会议特别宣讲”两部分。

  “维权知识到个人”活动中,志愿者们提前收集了消费者权益的相关资料并设计出宣传海报,联系班级干部组织开展了维权意识的宣传;通过全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宣传委员,将此次活动的概况详实地传达给班级每一位同学。15日晚,宣讲会议于我校3号楼顺利完成。会上,主持人向大家列举了线上消费中常见的问题,如虚假信息、物品质量差等;并请与会同学讨论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案。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网购经验,学生代表针对同学们的发言提出自己的有效解决方案。随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了调查问卷。除此之外,权益部部长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消费维权知识,并提醒广大同学在消费权益受到损害时应及时寻求相关部门帮助,为我院学子的维护权益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

  “今年的315晚会主题是‘用责任汇聚诚信的力量’,我真诚地希望各个商家能够重视自己肩上的责任,讲究诚信;也希望我们自己能更好地掌握消费维权的知识,切实保护好自身利益。”一位同学在会议结束后如此感慨道。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消费维权意识深入人心,提高同学们线上健康消费的能力和水平,在保障同学们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促进网络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

权益部部长发言

学子热议消费维权话题

与会同学发表见解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