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消费维权知识进官村

【村主任助理】消费维权知识进官村

作者:王冲/文 王果/图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3月15日正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保护农村消费者权益、树立维权意识。我院村主任助理水产152班王冲、水产151班王果于3月15日下午前往官村,为村民们宣讲消费维权知识。

  来到官村后,村助们前往村委会与官村村主任取得联系。在向村主任简单自我介绍并说明来意后,村主任对新一届村主任助理非常热情,谈及与村助们的相处,他感叹道:“上一届村主任助理给了我们不少帮助,办了很多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非常欢迎你们来到官村,以后开展活动我们会大力支持你们的。”谈论中,村助们了解到村子里村民共有2547人,分为三组,有不少留守老人,现在村子已经由大寨乡划分到五泉镇。在村主任的带领下,村助们走访了一些人家,并向村民们宣讲有关消费者权益日的知识,介绍了杨凌区消费维权投诉热线,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鼓励,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村助多来村里宣讲类似知识。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村民对消费权利的认识,官村第一书记表示:“村子里的村民们大多文化程度不高,维权意识比较比较淡薄,这个宣讲活动十分有意义。增强了村民的维权意识,同时也让村民们明白了作为公民应该享有的权利。”

记录村子信息

宣讲消费维权知识

与村主任沟通交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