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勤工外联部】给未来装扮绿色

【社会实践部、勤工外联部】给未来装扮绿色

寨东村植树之旅纪实

作者:王健宇 牛梦晓/文 张丽芸 刘景亮/图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2日是第39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6周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联合动物医学院,于杨凌区大寨街道办寨东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此过程中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踏实工作、热心奉献,为当地增添了绿色的气息。

  图一:志愿者们从学校北门集合,经过了10分钟的路程,大家到达了今天的植树的目的地——杨凌区大寨街道办寨东村,此时,村主任已经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图二:在村主任的讲解在给我们志愿者讲解植树的相关知识,大家仔细聆听,生怕忽略一个细节。

  图三:讲解完毕,大家鼓足干劲,拿起植树工具和树苗,前往植树地点,进行义务植树,场面热烈。

  图四:两名志愿者拿起工具,奋力用铁锨将土挖出,根据树根的尺寸,进行回填,慢慢的形成一个适合栽种树苗的小坑。

  图五:志愿者小心翼翼的将树苗安放在之前挖好的树坑内,用铁锨将土埋入坑中,再绕树一周,用均力踩实将土踩实。

  图六:植树完毕,志愿者们露出会心的笑容,开始了下一棵树苗的种植工作。

  图七:热闹的植树现场,志愿者都在忙碌的工作着。

  图八:植树完毕,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全体志愿者与寨东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合影留念,寨东村植树之旅也到此落下了帷幕。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