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实践部】回顾过去,展望将来,谱写新篇

【实践部】回顾过去,展望将来,谱写新篇

作者:徐哲 王健宇 陈康丽\文 张丽芸 刘景亮\图        发布日期:2017-02-21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回顾过去一年,在动物科技学院团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社会实践部坚持让以让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并经过广大同学的共同努力,顺利开展了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指南针,引导前进方向

  社会实践部继续发挥实践委员各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仅下半年便引导2015级和2016级各班开展班级实践活动30余次。同时引导开展寒暑假实践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动科学子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大至工厂企业,小至田间地头,都可以看到动科学子勤于实践的身影。实践部致力于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到实践中来,使努力提高实践能力的观念深入人心。

  大风帆,助力实践团体

  社会实践部积极助力我院的田园使者、“三下乡”等志愿服务队、村主任助理以及其他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宣讲会,让更多学生了解各实践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从而为各项目吸收新鲜血液。同时就有关事项积极与校团委进行密切沟通,为我院各项社会实践项目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排头兵,理应当仁不让

  协助他人开展社会实践的同时,实践部也是社会实践的践行者。在近四个半月的时间中,社会实践部充分发挥部门在学生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带头作用,联系学院其他部门或其他学院的社会实践部,组织、策划并参与多次深入基层举办文艺下乡、文艺下社区、“长征精神”乡村宣讲、义务下福利院等丰富多彩的院村挂钩活动,为自己,也为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

  洒汗水,累累成果喜人

  通过一年的努力,我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2016年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学院田园使者和村主任助理考核成绩喜人,田园使者十二支队伍、村助十人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评,同时涌现出柴梦琳等校级实践标兵10人,王健宇等校级实践个人6人。其中由马锦荣带队的赴四川丝路文化调研服务队更是荣获陕西省优秀服务团队。我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也取得圆满成功,后期经验交流及预答辩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

  守初心,续写新的篇章

  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在学院党委及校团委的支持和领导下,社会实践部继续坚持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初心,引导、组织学生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深入基层,开展各式各样广大同学喜闻乐见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之路上谱写出新的篇章!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