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勿忘师恩,回访母校

勿忘师恩,回访母校

作者:谭天元 熊小凡/文        发布日期:2017-02-08     浏览次数:

     

  为应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勿忘师恩”为主题的感恩母校,提高感恩反馈意识,增强中学生对我校的了解和认识,锻炼在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九名学生组成了湖南湘潭队与其他回访队一起进行母校回访,动科学院谭天元同学担任队长。高三全体学生、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回访宣讲活动。

  1月27日,回访母校活动的各项工作开始进行。该队将在湘潭市、湘乡市两个地级市进行实践,对湘潭县一中、东山学校两所学校进行回访。

  回访前,唐凌霄同学先到湘潭县一中中学了解情况,与学校领导协商回访具体时间和地点。28日队长谭天元在群里召集队员,共同商讨活动实施细节及完善相应准备。为了活动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大家群策群力,积极踊跃,得到了一份完善的方案。经全队成员的反复讨论,回访内容基本定为拜访老师、张贴海报、摆展台、举办交流会、会后采访老师同学等项目,并根据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做进一步的调整。

  29日上午,回访正式开始,我校学子和湖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学子一起对湘潭县一中学进行回访宣讲。回访活动以大学情况介绍会、学习经验交流会为主,学生代表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消除了大家对西北农林院校的偏见,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好的大学生活,激起了高三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燃起了学弟学妹的斗志。继而各位优秀学子依次与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经验,并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最后还鼓励高三学子,为高三学子们指点迷津,认清未来。此次母校回访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实践活动经过大家的长期筹备,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会总结经验,以便将下次活动做的更好。

  “我希望我们能够更加的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学生和老师去了解我们,关注我们。”队员张哲慧说到。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参加回访活动人员的各方面能力,还为母校高三学子很好的传授了学习经验以及大学基本情况,对他们能够更好的学习以及对未来的选择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