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勤工外联部】心系大寨,共筑梦想

【勤工外联部】心系大寨,共筑梦想

作者:孙皓明 赵慧 康凌云/文 耿硕 张海洋/图        发布日期:2016-12-23     浏览次数:

     

  为了彰显我院学子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加强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我院支教志愿者于12月19日下午,受邀参加大寨中心小学“校园特色项目展示”文艺汇演活动,负责会场布置、评选打分、现场维序等工作,协助大寨村中心小学顺利举办了此次汇演活动。

  汇演之前,志愿者提早到达小学,经过一番商议,学生便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男生搬桌提凳,女生为孩子们化妆,高涨的积极性使准备工作很快完成。根据老师的提议,志愿者们被分配为到每个班级维持秩序和协助与老师评分两组,明确任务之后,每位志愿者脸上都流露着期待与喜悦。

  汇演正式来开始,我院足球队教练组织表演的的运动风采展激情四射,充满活力。绘画书法展中孩子们绚丽多彩的绘画和清隽秀气的书法作品寄语未来,富有童情。合唱团孩子们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洋洋盈耳,致爱祖国。志愿者协同观看的学生,不禁陶醉其中。接下来的特色操比赛更是燃起在场每位志愿者的激情,场下的志愿者热切鼓掌为孩子们加油助威,担任评委的则认真细心,力求公平公正。

  不知不觉汇演已经结束,志愿者们立刻协助老师安排前来观看的家长们有序离场。随后,又协助学校清扫了会场,保持了校园的干净整洁。看着孩子们放学时面带兴奋与不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一下午没有觉得累,有的是看到孩子们精彩节目时的喜悦和和孩子们相伴交心的满足。

  大寨中心小学长期和我院对接,是我院支教的重点。自开学以来,我院每周都会组织支教团队前往为那里的小学生教授文体课程,并辅导他们完成课外作业。本次合作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我院与大寨村中心小学彼此的信任,极大地促进了我院与大寨村教育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本院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为我院在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贡献。

第一项 运动风采展示

第二项 书法绘画作品展示

第三项 合唱

第四项 特色舞

负责评分计分工作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