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学子美文】忆康中——动科1601班 鲍颖颖

【学子美文】忆康中——动科1601班 鲍颖颖

作者:动科1601班 鲍颖颖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12-24     浏览次数: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每一处风景都让我们流连忘返,而那些我们倾注了青春年华的地方则更能勾起我们心底最深处的记忆。

  高中,对于刚入学的我来说,是一处神圣不可侵犯的地方,是我人生路上重要的转折点。我曾在高一充满了希望,满腹豪情,决心满满。三年历练,三年打磨,我的热情在一点点消退,直到最后,好像只剩下了平淡的情绪。

  高中,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她好像只是好学生的天堂,是那些考入好大学的学生值得骄傲的地方,好像过去的三年已经与我无关,好像那三年学校不曾有我的身影一般,我觉得我再也不想回到那个地方,那个一提及就会让我伤心的地方。

  曾经以为高中对我来说没有多大的意义,她只是一个我生活学习了三年的地方,我没有给她留下优秀的回忆,没有在这片土地上实现我的理想,我曾经固执的以为,母校只是好学生的天下,与我无关。直到那一天,偶然看到母校的图片,我平静的心里激起一片涟漪。原来,在我心中,她也是我很重要的一部分。闭上眼睛,康中的一切历历在目:那栋我学习了三年的教学楼,那座我每天都会经过不止一次的康桥和桥下那片金鱼无忧无虑的游动、荷花盛开的池塘,那条樱花绽放的小路,那个有我最爱吃的米粉的餐厅,那个充满了我三年痛苦的跑道以及那个一入校门就能看到的璀璨夺目的康杰大讲堂……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仿佛我还住在那里一般。可是现实却隔开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我再也不能凭借那身令人‘讨厌’的校服昂首走进康中的大门。是啊,我已经被‘扫地出门’,我只能成为她历史中沧海一粟般的存在,我再也不属于它。

  康中是我学习了三年的地方,在这三年里,我拥有了爱我的和我爱的朋友们,她们会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三年里,我有过彷徨,有过迷茫,亦有过喜悦,现在我已释然,无论我现在好不好,它都代表了我青春年华中夺目的三年,毕竟她陪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无论结果如何,我还是应该感谢她带给我的独家记忆,感谢我自己的付出,感谢我的并不那么美好的成绩!毕竟它是我自己的所得,我的付出的结果!

  或许我再也回不去那个曾经属于我的康中,但它会永远在我心中!我会永远记得它,记得它带给我的美好!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