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学子美文】十七岁打桂花——动科166班 秦森林

【学子美文】十七岁打桂花——动科166班 秦森林

作者:动科166班 秦森林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12-24     浏览次数: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不知不觉手机又播放到触动我的歌了。记得去年听这首歌,我心里还是有点喜悦的,因为,我十七岁的雨季,还有期许;而现在十八,在雨季,多了思念。这不,桂花香又侵入肺腑。

  去年这时节,高中校园是被桂花充满的。当桂花开得最多时,它就变成一个小精灵,跳入教室打扰我们上课,藏入宿舍影响我们睡觉,它甚至会“污染”米饭。这么调皮,我们就会想办法捉住它。学校早就想好应对措施,那就是让我们把桂花都收集起来。每个班只能派三名学生,多了桂花就不够分了。打桂花须选在上课时间,不然下课人一多,打下来的桂花就可能被踩踏了。天气要是晴天,这时花最香,也便于晒干保存。

  去年我运气好,就被选去打桂花了。打桂花之前要选择干净的布铺在桂花树下,白布最好,没布也可以用塑料薄膜,但这样花香就会损失掉。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我们三个就拿着新砍的竹竿打桂花了。打桂花力度要适中,太轻花打不下来,太重叶子就会掉下来影响桂花品质。最后就要把桂花用罐子收集起来,这个是要和全班同学一起分享的。现在想起那时的学校还是挺“大方”的,能让我们在高三都出去活动一下

  在西农,也有桂花,这精灵今年依然调皮。但打桂花的勇气我却没有了。也许,人变了。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