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学子美文】 那年夏天 保定一中——动科1601班 王晗

【学子美文】 那年夏天 保定一中——动科1601班 王晗

作者:动科1601班 王晗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12-24     浏览次数:

     

  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流逝,翻开旧日的笔记,字里行间充满着情深意境的交错。仿佛回到了那曾经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中去;旧时的回忆依旧,只是少了几分忧郁、几分繁华,多了几分沧桑、几分悲凉。毕业后的我,终于“逃离”了那个让我骂过无数次却依就魂牵梦绕的保定一中;挂念着她一百一十岁的诞辰,挂念着她新建成的生态天台,挂念着那些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老师们。她就是一个那么有魅力的地方,一个让我牵肠挂肚的地方,一个让一中人既爱又恨的地方。在那里,我哭过、笑过;在那里,我吵过、闹过;在那里,我留下了太多太多难忘的回忆。无论是美好的亦或悲伤的,无论是成功的亦或失败的,如今这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往事,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回不去的记忆。

  犹记得每天早上盘旋于校园上空的鸽群,伴随着朗朗书声翩翩起舞,仿佛诉说着他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犹记得每天早读后庄严宣誓的莘莘学子,熟悉的字眼铭记在一中人的心间,传递出一股顽强拼搏的精神;犹记得孔雀园中那几只高傲的孔雀,多少次饭后漫步时的驻足观望,却每每换来他们那不屑一顾的眼神,从不为我展开那迷人的雀屏;犹记得高考前的最后一次跑操,呐喊与欢呼交织,汗水与泪水挥洒。“一中必胜 高考成功 神武之师 所向披靡”,这是学弟学妹们的诚挚祝福,这是所有老师的殷切盼望,这是属于我们的高三记忆。

  曾经每位任课老师的口头禅,曾经473班每个同学爱吃的零食,曾经那些为了吃口热饭而奋力奔跑的身影;曾经那些下课后蜂拥讲台的同学……这一幕又一幕的场景,随着时间的流逝,早已深深烙印在我脑海。

  春去秋来,当年的人儿如今已经天南海北,有了各自的生活,而我也已开启了自己的大学之旅。未来的旅途或许遍布荆棘、或许欢声笑语,但我却有一腔热血、满怀信心。西农,一个孕育梦想的摇篮,一个谱写四年故事的地方,我已经准备好了,期待梦想的起航!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