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学子美文】温一壶西农的雪——动科1604班 曹锡

【学子美文】温一壶西农的雪——动科1604班 曹锡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12-12     浏览次数:

     

  春日的芬芳璀璨,浓烈感人,但只能争奇斗艳一时,春阳暴暖,万紫千红,然而,旬开旬落,徒增惆怅与伤悲。

  夏日激情与狂野,生机盎然,用“微风忽起吹落叶,青玉盘中泻水银”展现其激昂与狂傲不羁,却过于赫赫炎炎。

  深秋之时,登临西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给人以灿若朝霞的振奋之感,秋日虽成熟清淡,从容不迫,但岁至迟暮,给人以凋零之感。

  寒冬肃杀萧瑟,寒风习习,带来无尽悲壮与沧桑,但在肃杀零落中,总有许多生生不息之机。

  常言道:春华秋实,意思是说,万物始于春而成于秋,春天固然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可是孕育春天的摇篮却是冬天,歌德曾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这是歌德对冬天的赞美。一提起冬天,人们便会想起北风呼啸,大雪纷飞的苍凉景色,说冬天冷酷无情地剥夺万物的生命,可谁又能否认那厚厚的冰层之下,不正流淌着充满活力的生命暖流。一场大雪过后,美丽的西农被晶莹剔透小精灵占领,放眼望去,有的只是白雪皑皑,树下嬉戏的情侣们,似乎也因这些小精灵的到来而倍加甜蜜,此时我便想到“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这种甜蜜的话,面对冬之西农我别有一番感悟。

  在西农的第一个冬天,尽然和我想象中的有很大的不同,我自然而然的想到北方冬天的凛冽。但信步在西农的道路上,我看见努力钻出厚厚的雪层,昂首的绿草,那一刻,我震惊了这是何等奇迹,竟然让不起眼的小草与自然之力抗争,而后仔细思量一番,也就释然了。冬给人美的享受,雪后的西农。她如同一位高洁的天女。纯洁而又朴素。正犹如西农里那些无私奉献在严酷环境中的各位专家们,美的如同玲珑剔透水晶,使人看一眼,便能看透她的内心。每当滴水成冰的时候。冬天便下起纷纷扬扬的大雪,让那晶莹剔透的精灵搂住庄稼,呵护着稼穑之乡,让它们享受隆冬的爱抚和温暖。一但春意萌动。冬便悄悄地消融自己化为甘泉,悄无声息的流入土里。让生命尽情吮吸。可春意正浓时,就再也找不到冬的痕迹,冬天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满园春色,它是无私的。

  冬季是考验西农莘莘学子的磨练场,它磨练人的意志,锻炼人们的胆略,在冬季的校园里。我们可以看见一些不畏严寒的强者。苍翠的竹,依然傲然挺立。厚厚的积雪压在翠竹上,可竹之君子依然像一个军人,挺立在风雪之中。这便让我想到陈毅《青松》: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只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四君子之中的翠竹和青松一样拥有让人敬畏的心。又用“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来诠释他们一生所追求的高洁品质。此时的西农学子用他们的努力来表现西农在冬季里依然充满着勃勃生机,这个冬天依然是那么美丽。

  在西农的冬天里,你可以享受冬之清净静,你可以静静地独坐,不必追问世俗之世,不用与旁人高谈阔论。在你彷徨,苦闷,困惑之时。你只需要静静地,静静地思考,在这肃杀,却又充满生机的西农校园里,恣意的将情怀挥洒。

  雪,落了,悄悄的落下在恬谧深夜、草坪和寂静的西农,我在窗前想一段传奇,你是雪的精灵还是梅的笑容,于是,就有牵挂攀爬上了额头,是风吹冷了脸还是雪打疼了肩,但冬天的西农,让我的心海安然,这个冬天,有西农陪我,我不会孤单。

  梦归,西农是我家。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