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举办“和平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纪念12·9活动

【组织部】举办“和平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纪念12·9活动

作者:徐哲 毛玉平/文 秦森林/图        发布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一二·九”活动,使学生珍惜和平年代不忘历史,珍惜当下,规划未来,增强学生把握未来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8日晚,我院举办了“和平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的“一二·九”纪念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在八号教学楼、三号教学楼、13号宿舍楼和2号宿舍楼开展。动科学院团工委学生干部将宣传资料发放到同学们手中,并向大家讲述历史事件,清晰地再现了学生运动过程的全貌,使同学体会到了当时大学生的风采。同时,通过微信、易班推送等新媒体平台,大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线上线下并进,使更多同学参与到了活动当中。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珍惜当下,把握未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部人员还精心制作了“未来身份证”,让同学们写下自己对“居住城市”、“学历”、“职业”、“收入”、“品德期望”、“幸福来源”、“帮助人数”的期望。通过“未来身份证”的填写,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自己,明确了现实跟理想之间的距离,纷纷表示将为了自己的目标更加踏实努力地做好当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一二·九”学生运动历史背景,认识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使得当代大学生青年可以从当下做起,正确认识自己,把握未来,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发放宣传材料

书写自己的“未来身份证”

宣传12.9精神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