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助活动】关注女性健康,共建和谐社区

【村助活动】关注女性健康,共建和谐社区

作者:马锦荣/文 董朝霞/图        发布日期:2016-03-14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8日下午,来自动科学院的村助马锦荣和董朝霞同学,开展了“关注女性健康,共建和谐社区”活动。活动围绕“负责买菜的你必须知道的毒”的主题,于寨东村与村里的妇女们开展了果蔬食用与女性健康关系的普及与宣传。

  下午3点两位村助及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到达寨东村。女性健康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而我们日常食用的很多果蔬,若是处理不当,就会产生毒素,危机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有些品种的蔬菜、水果,女性食用过多,就会产生一系列的女性健康问题。志愿者们在村内进行了走访调查。给村里的阿姨讲解了一些关于果蔬食用的常识,例如:“绿豆不适合体虚体寒的女性食用,月经期间不能食用过多类似于红枣之类的活血食物”等。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受到村民的极大赞扬,也对志愿者们的宣传讲解表示感谢,并主动要求村助多多前往村子里宣传相关的知识。

  同学们积极热情的讲解宣传不仅让村民们了解到了一些果蔬食用的常识,对女性健康更加关注,而且也培养了大学生对社会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加强了志愿者们与村民的沟通联系,我们将会一如既往的认真做好村主任助理的工作。

活动剪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