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助活动】支教下乡,放飞梦想

【村助活动】支教下乡,放飞梦想

作者:马文雪 臧琳/文 马文雪/图        发布日期:2016-03-05     浏览次数:

     

  为提升官村内少年儿童的英语水平,激发其学习热情,同时为加深村助与村民的感情,1月10日,继初访官村之后,官村村助曹迪、马文雪再次来到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官村,开展了以英语学习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全村共有1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活动前期村助与村主任的交流协商,当天下午,支教活动在村委大院内举行。由于参与学生学习能力和年龄等实际情况有所不同,村助们采取“一对一”帮扶形式进行指导教学,她们悉心为孩子们讲解难题,答疑解惑,传授学习方法,分享学习经验,与孩子们一同充实地度过了下午的学习时光。其中有一位年仅五岁的男孩童童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支教活动当中。虽然在之前的学习中他几乎没有接触到过英语,但通过对一些简单常用的单词的学习,建立了他学习英语的热情,他强烈要求此后继续开展这一活动。在支教活动结束之后,两位村助还与大家一起做了小游戏,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支教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基本了解了官村儿童的学习状况,为日后支教活动开展计划的建立打下了基础,希望下学期在官村的支教活动能够更加顺利、有序地进行。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