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助活动】立足杜寨问需 贴近实际询情

【村助活动】立足杜寨问需 贴近实际询情

作者:陆宝悦 傅钰婷 臧琳/文 何欢/图        发布日期:2016-03-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杜寨村的基本情况,立足村情,立足现状,真正了解村民所需,将工作落实到实处,帮助今后村主任助理工作更好的开展。1月17日,杜寨村村助深入杜寨村,开展调研活动。

  村助们到达杜寨村后,首先去拜访了杜寨村村主任,双方深入座谈,就村内基本情况进行了一番详细的交流。接下来,在村主任的陪同下,同学们向村民发放了调查问卷,调查了解村子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村民的生活状况。得知同学们此行的目的后,村民们对此次工作表示强烈支持,积极配合大家的工作,认真细致地填写了调查问卷。在走访过程中村助和村民们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村民生活水平、子女受教育情况、家庭收入水平、经济收入来源、青壮年外出务工等基本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村助了解到,杜寨村现在耕地大多已被征用,村民现在没有耕地,青壮年外出务工的收入是主要的经济来源,因此而导致村中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问题突出,孩子的受教育问题和老人们基本的生活问题也是村民们普遍关心和迫切解决的问题。在为解决这一问题,村助们初步计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定期组织安排大学生到村中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帮助空巢老人解决困难。调研时同学们认真聆听村民的反映,不时对那些突出问题以及杜寨村的一些特殊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并就相关问题交换了看法,探讨解决之道。村民们对大家表达了赞美之情,同时也表示对村助们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此次调研活动,村助们深入了解了杜寨村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活动剪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