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助活动】走访民情话家常 帮扶劳动注和谐

【村助活动】走访民情话家常 帮扶劳动注和谐

作者:董朝霞 马锦荣 臧琳/文 杨运幸/图        发布日期:2016-01-17     浏览次数:

     

  为更好贯彻我校村助政策,号召同学们积极走进村民日常生活,深入了解学校周边村庄民情与民生,携手劳动注入和谐之流,1月14日下午,我院寨东村村助携村助志愿者再次相约寨东村,开展“走访知所需,行动暖民心”主题活动。

  14日下午,寨东村村助及志愿者前往寨东村,于村民间就民生民情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活动前期,同学们与村主任取得联系,做好前期工作,初步了解近日村民生活情况,双方并就近期活动开展方向与内容进行交流,以针对性地策划下一步活动。接下来,村助及志愿者在村民中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村户家庭基本情况与生活所需。在考察走访过程中,村助们了解到当地部分村户存在着青年外出打工,老人及孩童留守的情况,还有少数农户为贫困家庭或有残疾人,家庭状况差,这些情况使村助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有了大致规划,决心开展针对性的帮扶工作。活动过程中,村助及志愿者不忘与村民共同劳动,共话家常,同学们的热情与朝气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期待同学们下一次的到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村助深入了解寨东村民情与民生有重要意义,同时加强了村助与村民之间的感情,有助于寨东村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与村民帮扶活动的开展。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