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爱生如子--06动科1班江老师 

爱生如子--06动科1班江老师 

作者:刘旭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刚入校门的时候同学们对很多事情比较好奇,而且十分茫然,遇到问题常常不知所措,因而正十分需要一个人来指导我们,教我们如何应对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情,这时我们亲爱的班主任江中良老师来到了我们身边,给与了我们火一般的爱,让我们这群远离家乡的孩子们又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老师一直对同学们关怀备至,自这个班级成立以来他曾多次来到宿舍访察同学们的生活情况,也曾私下找了很多同学谈话,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帮助的。班主任常常与同学们谈心,而且过一段时间就要组织我们开班会。他对学生所做的事情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努力使他们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满信心与希望。
陶行知先生曾提出“以学生之乐为乐,以学生之忧为忧;学生之休戚即我之休戚,学生之苦恼即我之苦恼”的为师之道。这种无私的爱是我们每一个学生所追求、所向往的, 江老师让我们得到了,我们感到很幸福,也很自豪有一个这样的班主任。 当班级有事情找他的时候他从不说:“这不关我的事。”而是每次都帮着我们细心解决。我们中的很多人在中学、小学时代都曾碰到过那种“来自地狱的班主任”,他们怒气冲冲、冷漠无情,可是同学们却未曾在江老师身上看到这些污点。
    江老师对于班级各种奖学金的评定力求公正无私,他总是多次强调要“公平、公开、公正”,而且要多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平时生活节俭的同学。千万不要让奖学金放错了地方。
老师无论对学生干部也好、对普通学生也好,都尊重他们,热心、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种种希望,给他们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的动力和明确的目标。通过实际行动,使他们感觉到作为班级的一员有出息、有奔头,没有什么拘束和被轻视的地方。 就在寒假前几天,大家都在忙着复习,每个人都显得那么憔悴。班主任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于是组织班级同学打篮球,与同学同场竞技,融入同学之中,使那种无形的距离彻底无影。在中场休息之余,班主任还与我们聊起了家乡的事,只可惜他就是不肯透露他是哪里人,而且还风趣的说:“难道我的口音不象本地人么?”然后我们各自又说了说我们的业余爱好,他还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任何时候都要靠自己。还要努力学好英语,有机会还要出国……下半场更是有趣,小斌盖了班主任一个帽,班主任那眼镜在鼻梁上遥遥欲坠。不过班主任还是爽朗的笑了几声,也并未感到在同学面前丢人。整场球赛顺利地、快乐地结束了,一切都是那么的随和,那么的融洽。
  每一个学生是班级家庭中的一员,班主任犹如这个家庭的家长、兄长。江老师无所求地付出了真情,无所求地把学生的健康成长,前途命运看作是自己的一项使命!江老师是一位细心、认真和有责任感的好老师。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