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快一位耐心、和蔼的大学老师--06动科4班杨老师 

快一位耐心、和蔼的大学老师--06动科4班杨老师 

作者:刘旭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每当谈起“老师”这个话题时,我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那一幅幅熟悉的画面,那样的亲切。还记得小学老师们的严加管教,让我明辨是非;还记得初中时班主任的谆谆教导,让我养成良好习惯;还记得高中时老师们的殷切期望,让我扬起理想的风帆。没想到这么多年后,在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学校园里,我仍然有幸碰上了一位好老师。她叫杨朝霞,人如其名,在她的身上充满着活力、朝气。她的快乐、耐心、和蔼让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深受感染。 多次与她接触后。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杨老师喜欢笑。每次走进她的办公室,她脸上那灿烂的笑容瞬间打消了我的顾虑,缓解了那紧张的气氛。她话虽不多,但总伴随着温暖的笑容。每次她到宿舍去的时候,同学们聚在一起自由畅谈,问这问那的。在她的身上,我们感受不到老师的架子。虽然有年龄的隔阂,但是,她让我们感受到了朋友般的真切。她和我们一起聊天,一起欢笑,她的一举一动让我们感受到:她是我们当中普通的一员。 大学不同于高中,大家都是成年人,做起事来都是有主见的。曾记得,刚开学后不久,学院组织筹办迎新晚会,要求每班出一个合唱节目。班里面为了合唱曲目的问题,讨论了好几次,多次易稿,“歌唱祖国”、“明天会更好”、“今天是你的生日”……换来换去,始终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大家烦,我也烦。眼看排练的时间就快到了,别的班都在那紧张有序的训练着,我们班却一点头绪也没有。无奈之中,我向班主任求救。拨通电话那一瞬间,我还在想:杨老师是不是得骂我工作不力了,这么点小事都要烦她……电话那头的杨老师,并没有责怪我的意思,还积极地为我出谋划策,让我的心里平静了许多。当天晚上百忙之中的她,还特地到宿舍去了一趟。班里面的同学小聚了一会儿,在杨老师的努力下,最终我们终于达成共识,合唱曲目为《明天会更好》。训练的时候,杨老师还多次去指导。有人说,大学的老师是不管事的。现在看来,可不一定。 大学阶段正值大家思想发生巨变的时候,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从而使之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学生工作来说尤为重要。做学生工作,简单来说,就是“繁琐”。为了更好摸清班上每个同学的家庭状况、思想状况,杨老师抽掉自己宝贵的时间,来和班里每个同学长谈,对学生的状况可谓了如指掌。在每次班会上,无论有多忙,她都会抽空来参加。(准确地讲,有时候她还得把孩子带来。)会上,她不时教我们如何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度过大学四年,让我们获益匪浅。 …… 以上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三生有幸,能和她一起共事,能协助杨老师完成班里各项工作。 她就是这样一位快乐、耐心、和蔼的老师。她叫杨朝霞,动科064班现任班主任。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