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父 爱 

父 爱 

作者:04动医5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04级动医5班“成立”于20049月,这是一个由27个离家的“孤儿”组建的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我们相互偎依,适应这大学生活中的孤独和和紧张。寒冷的冬天,学校给我们的家庭委托了一位仁慈的“父亲”——杜忍让老师,如同冬日的暖阳,给我们的家庭注入了阵阵暖流,缕缕阳光,使我们动医5班蒸蒸日上。

    转眼间我们相处两年,在这期间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异地的“父爱”,正因为他的耐心和爱心,因为他的豁达和宽厚,我们才组成了今天这个团结友爱,温馨和睦的大家庭!现在就让我们共同回忆“父爱”在这两年里带给我们幸福的时刻:

    初次的感动:记得当时还没见面前,"父亲"让班长将所有人的基本信息和照片制作成这个家庭的“户口本”。以便在第一次见面会前就已经完全了解每一位“孤儿”的背景,利于在以后的日子里有针对性地去帮助我们。

    中秋团圆:离家的第一个中秋节我们没有孤单,因为有了“父亲”的爱,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和我们一起度过了原以为很漫长的想家夜晚,还给我们带来了香甜可口的月饼,那时我们感动得泪水直往肚里咽,因为感觉此时太幸福了。

    生活点滴:为了抹去个别同学对专业的偏见,他及时召开班会对我们详细地介绍本专业以及以后的发展趋势,还结合身边的实例介绍我们专业的发展潜力,使我们能尽早安心学习专业课。

    青春活力:大二的课程更多更繁重,他就鼓励我们多组织活动,加强同学间的沟通,放松心情,为后来的学习聚集更多的精力.而他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参加我们的组织生活,放弃周末回家的机会陪我们去渭河边野炊,给我们提供摄像机和照相机,让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回来后免费为我们刻录成光碟。元旦陪我们去农家乐狂欢。每次活动他都尽情的融入到我们之间,他还经常说:“和你们在一起,我也感觉年轻了许多”。

    严父慈爱:有个别同学平时生活上比较懒散,为了能尽快使这些学生改进,他不辞辛苦,在我们上课期间抽时间去宿舍或教室检查,有时还大清早来宿舍催我们起床。有这样的“父亲”,你说我们能不高兴吗?能不感动吗?

    班里有个学生经常上网,他就组织其他学生找他,然后对其进行教育,现在该同学已经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进步。班里的贫困学生的情况他都很了解,并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他们,消除他们的心灵阴影,他将假期不回家的同学召集起来谈心等等。他的一举一动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杜老师的付出、他的关爱我们无法用文字去描述,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

    最后04级动医5班的全体“家庭”成员发自内心地说一声:“‘父亲’,您辛苦了!谢谢您,我们会用明天的成绩回报您昨日的恩情!”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