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我们的朋友和长辈  

我们的朋友和长辈  

作者:04动医6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突然意识到我们的大学生活已经过了近三年,突然发现郭老师已经和我们一起走过了两年多的时光。两年来,郭老师就是我们中的一员,伴随着我们学习,成长。他始终保持着长辈的严谨和朋友的随和,在我们的生活学习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他重视班级的学风建设,关心我们的生活,积极引导我们形成健全的人格。也就是在他那里我们懂得了很多,学到了更多。

    郭老师尤其重视我们的学风建设。他经常询问我们的学习情况,时刻关心我们的学习状态,每次他和我们接触,谈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近来的学习情况。对一些有厌学情绪的人,他总是用身边鲜活的事例开导我们。也正是靠这些事例,我们明白了自己的处境。郭老师尤其重视我们的英语学习,他用切身的体会告诉我们:在现今的社会,英语是何等的重要,它不仅是求职的敲门砖,也是我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他为此还给我们搜集了英文论文,让我们积极的接触学科的前沿。也正因为如此,在我们班里,同学们一直保持着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并取得了相当的成绩。在申请科创基金方面,郭老师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他亲自召开主题班会,给我们解释其中的挑战和重要的意义,并且积极的帮我们联系老师。于是两年来我们班累计30人次参加科创基金项目,这使我们对专业,对科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郭老师的帮助下,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我们班连续两年被评为院校两级优良学风示范班。

郭老师还很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积极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尽管郭老师面临着博士论文的压力,他还积极了解我们的生活。班级的很多活动,郭老师总是很热情的参与,元旦联欢上有郭老师爽朗的笑声,义务拔草活动中有郭老师结实的身影。今年郭老师还带了我们的食品卫生学课程,这更加近了我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郭老师还有意识的引导我们向科研的方向发展,每次聚会,他总会给带来最前沿的科研信息,还有我们学校老师科研的方向和进展。这使我们对环境的定位更加清晰,目标也更加明确。与此同时,郭老师还很支持我们班委会的工作。

我们的成绩,离不开郭老师的努力;我们的未来,离不开郭老师的心血;我们的成长,离不开郭老师的关怀。让我们在郭老师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