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耕耘•奉献--06动医4班周老师 

耕耘•奉献--06动医4班周老师 

作者:刘旭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我们动医064班的班主任是周宏超老师,做事认认真真,工作勤勤恳恳,对班级的事兢兢业业,以自己的踏踏实实,在同学的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同学的一致好评!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浪费自己的时间就是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就是谋财害命! 班主任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便是守时。记得去年新学期伊始,我们班要到老师办公室开班会。当时刚刚挣拖高考的束缚的我们还带着些许未接触过社会的的懵懂,想着班主任说730开会并不是真的在730开,应该会晚点才开始,于是有几个人都迟到了。当时早就走在办公室等我们的班主任,并未来做声,之后开会时他语重心长的说:“时间便是生命,我希望大家以后,做一个守时的人。”那次班会的内容虽然已经记忆不清了,但班主任的这一句话我至今都记忆犹新,时常萦绕在我的耳旁。 还有一次班主任逐一找我们班的同学谈心,以便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我是和另外三个同学一块找班主任的。当时班主任要接他的女儿,对我们说,七点就会回来。可到了655还没有见到他的踪影。一位同学就说:“班主任恐怕又有别的事情了,看来7点是不会回来了。”可他话音刚落,我们便看到班主任正急急忙忙的往这里赶,他对我们说的地一句话便是,“我还没迟到吧!”我当时鼻子一酸,眼睛便不由自主的湿润了。一个老师,不但教书而且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上了最珍贵的一课, 事必躬亲,是班主任的另一个写照。助学贷款,班委员竞选,组织生活,年终总结……不论工作有多忙,他都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每一件亲力而为,并且每一件事情都做的认真负责,细致入微。为了我们的班集体,也不知道班主任在多少个别人都已经进入酣梦的深夜独自伏首案头,他把班级体当成自己的家,的确。我们动医064班,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而班主任便是这个大家庭中默默奉献的好家长。 平易近人,是是同学们对班主任的又一大评价。他语气朴实,态度随和,严肃却不失幽默,使人如沐春风。每次的谈话都让人备感亲切。 毛主席曾赞扬过白求恩同志:一个这样的人,便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品质。我们的班主任,虽然没有过象白求恩同志那么轰轰烈烈,既伟大又光辉的事,但他对班级的那一点一滴,却融汇成了一个老师对自己学生爱的海洋! ------爱人者人恒爱之,所以老师赢得了我们全体同学尊敬与爱戴。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所以班主任不可能把任何事情都做的面面俱到,让每一位同学满意。但那只是他身上的一点点瑕疵,所以在我们眼里奉献就是他所体现出来的全部。虽然我们班主任很平凡很普通,但他身上所流露出来的那种对事认认真真,工作勤勤恳恳,对班级兢兢业业,对学生无微不至精神却如乌云遮不住太阳,青山挡不住流水,寒风盖不过梅花,时刻留在我们的心中。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