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我们的班主任老师--06动医5班顾老师 

我们的班主任老师--06动医5班顾老师 

作者:刘旭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半年已过,自己对大学那种新鲜感还未完全消退,自己又要投入新一学期紧张学习之中。刚到学校的情况还历历在目。 还记得915,班里的第一次团组织生活,同学29人和出次蒙面的班主任顾老师共聚一堂,开展“相聚是种缘”的组织生活,让陌生的面孔不在陌生。期间每个同学都介绍了自己家乡。顾老师也不例外,在除了谈到自己家乡还谈到自己的求学历程,顾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诚恳。在不知不觉之中,我对她产生一种强烈的信任感。我想在这新的人生路中,要是没有一个良师益友,就不知要走多少冤枉路。我在庆幸自己在动医065班。 随着一天天过去,我们在校时间也不短了,对自己所学专业和就业前景也有所了解。我们的心理这时也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有的,则担心自己的专业是否合适自己……顾老师对着好象也有所察觉,或者是自己以前也有的经历,便找到了几位同学去谈话,了解他们的近况。询问他们的最近生活情况,对大学学习的看法,还具体到了四六级考试等一些我们新大学生所畏惧的考试,顾老师不断的鼓励,使我们产生信心,去应对那些未来的挑战。 快到冬至的那几天,我想起了我们家乡的一句话叫“冬至吃饺子,不冻耳朵”,虽然,在往年我并没有太注意着句话,但在这第一次离开家的冬至,我想到这句话。我真想吃饺子。顾老师的一个电话,让我很感动。她决定全班在冬至晚上一起包饺子。在“地方、锅、碗、瓢、盆”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大家开始包饺子。在欢笑之中,饺子都下了锅。大家都象“饿狼”一样乐嘻嘻的吃着饺子,顾老师则表现的文雅一些,但我们并没有感到她疏远了我们,待到所有饺子都“一网打尽”之后,顾老师便和我们大家漫天谈论,东拉西扯,我们好不痛快。 时间过的真快,期末到了。大家都开始了期末考试,大学的试卷和我们以前的有不小的区别,做题的地方是一片白纸,我们只有把订书针一个个取下来,待做完题再安上,在这一过程中,有的针就给弄丢了,自己这就慌了,难道一张张的交上去?这时,顾老师那过卷子一声用订书机给订上,所有问题都迎纫而解。我想说的是顾老师太细心了,这么小的问题都可以想得到,使我不由的更敬佩。 该放假了,大家的心早就飞回了家,在这时顾老师也不忘记提醒我们,回到家后要和家人细细谈谈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家中不要光顾玩,适当的时候也要看一下书,要多和以前老师和同学聚聚等一些生活琐事。 我们的顾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对人诚恳,做事细心的班主任。在学习上她是教育我们努力学习的良师,在生活上她是对我们关照细心的益友。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