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亲情刘老师--06水产1班刘老师 

亲情刘老师--06水产1班刘老师 

作者:刘旭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如果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必有一个坚强的女人。那么,一个成功班级体的背后则必有一个孜孜不倦,至微至精,运筹帷幄的班主任。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方能换回今生的擦肩而过。然而,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能够在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班级里相聚,又是何等的缘分才能修得?我们崇尚的固然是科学,是真理,但在茫茫人海中能够邂逅我们的引路人——刘海霞老师,我们还是从心底感激命运的安排。

刚刚进入大学,迈进高中时代的梦中天堂时,青春年少的我们虽然已经穿越了童谣小说里的花季雨季的痴狂与迷茫,但突然间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任凭佯装的再好的成熟也掩饰不住无措的眼神,青涩的年华。

我们是大一的新生,老师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中秋节那天,她陪我们一起过,那种感觉很温暖。一个班里的那么多的同学在一起,有说有笑,开心的不得了。老师跟我们说:“这是你们上大学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同学们一定要团结友爱,有时间多在一起聊聊,相互了解,四年的大学生活很重要,要珍惜在一起的岁月。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我会尽自己的所能帮助同学们的。”老师的这番话说到同学们的心坎里了,刚到校的茫然与想家的思绪都不见了。有的只是关爱,每个人都希望和同学们好好相处,建立真挚的友情,让大学的生活更加五彩斑斓一些。

事后我和我的老乡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他们都好羡慕我有这么一位好老师。大学里有太多的坎,但是不要怕,因为你身边有很多关心你的人。

还记的我们第一次组织生活,大家都刚来到大学,也许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来到这里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对新环境的好奇,和新同学,新朋友的交流,对所学专业的迷茫,都让我们无所适从,不知该如何适应,如何面对?这些都摆在我们面前,因而这次的组织生活班主任特地赶来参加。无论是在生活上、学习上,班主任都为我们细心全面的解答,班主任细心询问同学们的情况,大家也很热情。

刚到学校大家都有些迷茫,因为我们的专业有点不如心意。而令我们庆幸的是,也令我们惊讶的是——我们班主任不辞劳苦一个一个地找我们谈话。她一直面带微笑地听我们诉说我们的苦闷,一直耐心地开导我们,给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使我们走出迷惑,重拾信心。

由于我们是大一的,有很多的同学是第一次离家,在放假前老师专门给我们开了一次班会,告诉我们路上一定要小心,加强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回去好好玩,这是大学第一次假期,过年过节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总之,说了好多,句句都深入我们的心。对回家路上的担心也不见了。

世界总为你开着一扇门和一扇窗。

刘老师是一扇门,当游荡的我们背负着繁重的被囊涌过来时,她没有犹豫就打开了那扇门,包容了我们的青涩无知,轻狂迷茫,默默的为我们遮去风雨,为我们引航。

刘老师又是一扇窗。当学习、生活、心理上层层乌云密布时,她透过眼睛为我们开启心灵的窗。她深入同学之间“窥探军情”,及时了解班中同学的情况,因人适宜,解疑答惑。她积极配合学校安排,杂而不乱,繁而不简。

半年来她一直都关心着我们,参与并支持我们的活动,我们大家心里都知道她其实做了很多:

1、参加我们第一次中秋节组织生活。

2、开班会解决专业情绪。

3、找王高学教授开班会,畅想未来。

4、单独找每个同学谈心,解决生活、学习和心理问题。

5、元旦给我们一百块钱让我们过一个快乐的元旦。

6、考试前开班会,进行考前复习指导。

7、放假前提醒我们路上小心,祝我们一路顺风,新年快乐。

8、深入同学之间加深感情,开展组织生活和班会不下十次。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