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您辛苦了 

作者:04生科3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老师您辛苦了

时间过的真快,昨天我们还是懵懂的孩子,今天却已经坐在了大学的课堂里。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无忧无虑了,我们应该计划一下自已的未来了。都说到了大学以后没有人再约束你了,什么东西都是自已支配,当时想着这样的生活多么好啊!到了大学后确实是这样,大多数人都找到了自已感兴趣的事情,并为之努力。但也有一部分人,好像一下子不知道该做什么了,无所事事,于是便沉迷于网络游戏中,在那里找自已的精神寄托而不能自拔。

《师说》中有这样一句话“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我想大学里的老师不仅仅传授你知识,解答你的疑惑,更重要的是做你人生的引航者,让你自已找到自已航行的方向。王建刚老师就很好的做到了这点。从他做我们班主任的那一天起,就经常告诉我们应阔展视野多读一些书,多去看一看与专业相关的文献,了解学科的最新进展。找你自已感兴趣的东西,千万不要荒废了大学这四年宝贵的学习时间。他经常询问班干部:班里同学最近学习怎么样,一听说谁有思想动摇他总是找来耐心的开导。开始大家都感觉很烦,听不进去,时间长了便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大家也都尽量按老师说的去要求自已。上学期在“面对面谈话”时,老师借此机会和我们每个人长谈了很久,仔细了解了同学们现在的思想状况。看看同学们是准备考研还是就业,并为之制定相应的计划。谁有思想矛盾,不太相信自已的实力,他就诚心开导,真诚入理,帮很多人找回了信心和勇气。

老师一直很重视我们的学习,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马上面临着考研。为了更好的提高学习积极性以及更好的学习学科专业知识,在老师的关注下,班里面组成了四个学习小组,每组每周出一个人负责报告一下有关学科的最新动态,大家一起讨论。这样不仅更好的学习了专业知识,大家在一起讨论也便于更好的理解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王老师每月只有一千多元的收入,妻子收入也不高。除去日常开销和小孩的花费剩下的就很少了。可是,班上同学谁有困难他向来总是很慷慨。记得去年暑假时,班上有一个同学晚上突然间肚子痛,去学校的诊所看,医生看他很严重就和我们说还是快点送去示范区医院吧。我们马上送去了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是由于吃东西不小心得了急性肠胃炎,来的很急也很严重。由于是期末那位同学的钱也没有多少了,为此很着急。老师知道后,马上就到了医院留下了三百元钱,并在医院里一直守候着,等到他吊针打完病稍稍好转后才走。大家打从心底里感激老师。每逢中秋或是其它节日他都会给我们班送些月饼和其它一些东西。有时我们感觉很不好意思,毕竟老师也不宽裕。

    老师很平凡,但是对我们来说他却意味着很多。他不仅传授我们知识,更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很幸运能在大学里遇到这样的良师。同学们也倍加珍惜这份真挚的情谊,有这份情谊默默地支持我们,我们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