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润物细无声 

润物细无声 

作者:04动科1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润物细无声

在我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就听说有的大学的班主任甚至不知道学生的名字,可是到了大学才发现并不是这样的。我的班主任孙小琴老师不但教学严谨,在生活上也照顾得无微不至。孙老师从我大二时开始当我的班主任,和我的接触比较多是因为我是个问题较多的学生,孙老师经常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帮助我。

在我大一的第二学期的考试中,细心的孙老师发现我答题并不认真,也缺乏基本的专业知识。在答题的过程中,她问我哪里不舒服,其实她很容易看出我并不会答那些题目。考完试的第二天,虽然她还有别的事,但还是让她的丈夫江老师为我做思想工作,问我为什么平时没有好好听课,考试前没有认真复习。问明情况后给我讲了许多的道理,让我明确了学习目的,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

后来到了大三,孙老师给我们教课。在她的讲课过程中,总是密切联系生活生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她经常让有兴趣的学生到她的实验室做实验,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学习条件,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鼓励学生们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对于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她耐心教导。她经常找我谈话,让我不要灰心丧气,要有近期和远期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同时发展兴趣特长。对于自己的未来要做出理智的选择,还要有更多的付出。

每一次上课和开班级会议,孙老师没有迟到过一次,而且每次都提前到达。教学过程中,每一个知识点都讲到,每一个难点、重点都解释清楚,对每一个学生都严格要求,对每一个学生都心寄希望。孙老师没有高亢的嗓音,也没有激情勃发的言语,只有尽职尽责地教书与育人。我不禁想起了那首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