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感 化 

感 化 

作者:04动科2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王平老师是从大二上学期开始做我们04级动物科学(2)班的班主任,在与王老师相处的两年来,王老师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班每一位同学,同时,她设身处地为同学们着想,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心从内心深处感化着我们。王老师在与我们交往的过程中,一直把我们当作她的朋友对待,从不摆架子,经常性地深入到我们中间谈心,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把枯燥无味的思想教育融化在春风化雨般的交流中。

面对好多同学对我们专业提不起兴趣的情况下,为了不让同学们因此而迷茫,因此而浪费宝贵的青春时光,王老师深入到我们学生宿舍,和大家一起谈心、一起畅想未来,用发展的眼光、多角度为我们分析我们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帮同学们树立学习的信心。王老师还现身说法,把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人和事讲给我们听,作为前车之鉴,帮助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顺利前行,少走弯路。

当同学之间有了矛盾和摩擦后,王老师从来都不以一个管理者的身份来进行命令式的说教,而是彻底了解情况后对双方进行调解,教同学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立场上想问题,同时也教同学与人处事宽容待之,用一颗感恩的心,乐观的心态对待身边的每一位人。最后,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不仅化解了同学之间的矛盾,而且更加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使得我们班全体同学的凝聚力大为增强。

王老师不仅督促同学学好文化课程,而且还很关心大家的生活,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她设法帮助,不仅使同学得到了实惠,而且还从内心深深温暖和滋润着有困难的同学,叫他们学会面对现实,不要被暂时的困难所吓到,永远保持一颗奋斗不息的心。我相信,凡收到老师帮助过的同学,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心存感激,对他人,对集体,对整个社会心存感激,从而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

就这样,王老师不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同学一视同仁,关怀备至,而且教同学们学会做人,用自己博爱的心感化着我们每一位同学。叫我们在困难时候不被吓倒,而且越搓越勇;叫我们学会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学会宽容,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叫我们不要随便自暴自弃,时刻保持青春阳光的心情,使我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